Ring·Thunder

『Yrai』爱の礼仪—第17章 最后的同台演出(上)

  

  深夜,一轮上弦月高挂夜空,发出淡淡的银光,柔和而平静,沉重的叹息声划破了寂静的空间。



  一位少女独坐床边,呆呆地看着墙上的Roselia海报,仿佛已经和喧闹繁华的世界隔离,仅剩下手里的红色贝斯,安静地陪着她。



  墙上挂的时钟发出清晰的“嘀嗒”声,不断的提醒着她——时光易逝,不管是美好的,还是丑恶的,不管是愉快的,还是悲伤的……同时,也像是倒计时的沙漏,提醒着她...能够和大家相处的时间,在逐渐变少,距离最后一次同台演出的那天,越来越近了……



  不知过了多久,她从发呆状态中回神,不自觉地看向窗外,皎月的光辉……被云层挡住了……外面的世界,被黑暗笼罩着,无论从哪个角度眺望远方,也看不到任何一丝光芒。


  ……



  她已经向事务所提交了隐退申请,再过不久,就会公开发表她的隐退声明,然后……还能和她们一起度过几个月的时间。



  在做了决定后,远藤祐里香就一直在考虑该如何向乐队的成员说明情况,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两周了,进展却十分缓慢。



  这段时间,她和相羽爱奈、工藤晴香都有单独见过面,在工藤晴香面前故作轻松的提及这个话题,还算游刃有余,对方一开始有些惊讶,之后便是无止境的沉默...她能够看到工藤晴香的剧烈起伏的内心活动,对方应该有很多话想说,但因为顾虑到她的感受,最终选择了保持沉默。



  然而,在面对相羽爱奈时,她无法克制自己的不安与胆怯,她深深地畏惧着某些可能发生的结果。



  相羽爱奈会如何看待她?明明有约好五人一起努力,为大家带来最棒的演出……她却因为私人原因中途退出,这会给她们四人带来多大的麻烦?又会给新加入的那位成员带来多大的挑战?



   「aiai会对我失望吧……我居然是这种糟糕透顶的人……可能会再也不愿意和我来往……」



  她害怕相羽爱奈的失望目光,她也恐惧着相羽爱奈的平淡反应...或许自己的去留对于相羽爱奈而言,并不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,同时...她也畏惧着相羽爱奈的挽留和质问……那可能会让她情绪失控,忍不住说出一些任性又让人为难的话,然后事情将变得更加不可控制。



  远藤祐里香,最终选择了逃避。


  ……


  相羽爱奈在看到远藤祐里香的公开的隐退申明时,整个人都懵了……隐退?明年5月将停止一切活动?身体不佳?谁?yurishii?



   「不,这怎么可能?前段时间经常见面,也没听她说起这件事情……」



   「这怎么可能是真的?一定是同名同姓的人……」



   「不可能是yurishii……」



   「这不可能……」



   「开什么玩笑?」



   「这个玩笑一点儿都不好笑……」



  相羽爱奈一直不愿意接受现实,直到她在录音棚看到中岛由贵——那位即将接替远藤祐里香的新贝斯手,她的内心再度开始动摇。



   「yurishii…原来,你是真的要离开了?」



   「为什么会这样,yurishii你怎么会离开……」



   「yurishii……为什么?」



   「你到底……」



  万千思绪在脑海中闪过,相羽爱奈很想立马冲到远藤祐里香面前,去问清楚对方的想法……但她拼命地克制住了内心的冲动,站上舞台的她代表的是凑友希那,不是相羽爱奈,她不能那么任性,她必须集中注意力练习,不然会耽误所有人的时间,凑友希那在任何时候都会拿出全力来对待音乐。



   「现在的我,是凑友希那,不是相羽爱奈」



  相羽爱奈的脸上失去了丰富的表情,勉强自己将全部注意力放在音乐上面,尽管她已经用尽全身的力气去克制了,还是抑制不住那颗躁动不安的心,驱使着她频繁地偏头看向远藤祐里香,焦躁的目光迫切地希望得到对方的否认,她知道,如果是yurishii的话,一定透过她的眼神看到她的内心诉求。



   「yurishii…你是在开玩笑对吧?」



   「yurishii...你怎么能这么坏,开这种恶劣的玩笑?」



   「yurishii……你……不是真的要离开吧?」



   「yurishii,如果不是……请你赶紧否认我!」



   「拜托你摇头否认……好吗……」



  她抱着最后一丝幻想,希望看到远藤祐里香能够带着一如既往的明媚笑容,对着她轻轻摇头,否认她的眼神质问。然而,每次目光刚一接触,远藤祐里香就开始低头,故意避开她的视线,这让她本就阴郁的心情更为沉重,围绕在她周身的气压也变得越来越强。



   「yurishii...…你...是真的要离开」



  她终于接受了这个过于残酷却不得不接受的事实,眼眶开始泛红,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逐渐染上一层水雾,鼻腔里是酸酸的气味,嘴里是苦涩的滋味。



   「不是约好了要五个人一起努力,一起登上更大的舞台吗……」



   「yurishii…你怎么能抛下我们……」



   「你真的……舍得离开Roselia……?」



  相羽爱奈的喉咙开始发紧,气息逐渐混乱,充满质感的嘹亮歌声中混入了杂音,颤抖的声线破坏了完美的演唱,看似漠不关心、一直低头弹奏贝斯的远藤祐里香,这时候突然朝着相羽爱奈的方向看了一眼,两个人终于对上了视线。



  相羽爱奈在接收到对方目光的一瞬间有些失神,还好因为私下练习次数足够多,歌词早就烂熟于心,她凭着本能的反应在继续演唱着,不至于在状态不对的时候突然中断演出。



  总是充盈笑意的眼眸,此刻只能看到忧郁的神色,那双眼睛里:有担忧、有无奈、有不舍……以及……愧疚自责……



   「yurishii……你……」



  看到这种姿态的远藤祐里香,她心仿佛被针扎般疼痛,无论在什么时候,总是用灿烂明媚的笑容来鼓舞他人的yurishii...总是用温暖积极的话语来安慰他人的yurishii...露出了这样的表情……



   「yurishii...你一直都在考虑这种事情吗...笨蛋...你这个笨蛋……」



   「……你一直都那么温柔……」



   「总是照顾着周围的人,明明你的年龄比大家都小,却像个大姐姐一样,理所当然般照顾着我们,怎么会有你这样温柔的人……」



   「你知道吗?迄今为止,只有你,会这样不计其数的来保护我的自尊心,也只有你...会在看到我丢脸到极点的一幕时,用关切的目光看着我,而不是看我的笑话」



   「我会被你深深吸引...也是没办法的事吧」



   「在我悲伤难过时,在我困扰无措时,在我恐惧不安时……你每一次都会站出来,给予我最温暖的鼓励与安抚…有时候为了帮我解围,自己反而变成了被调侃的对象」



   「总是这样...总是这样站出来保护我」



  相羽爱奈面部肌肉开始放松,眼眸深处的焦躁、悲伤逐渐消失,取而代之的——是从未见过的平和与温柔,以及、坚定认真的眼神。



   「所以...这次,换我来保护你」



   「不会再让你独自承受痛苦」



  相羽爱奈恢复了状态,在歌曲的互动环节,两个人的距离缩短,她慢慢靠近远藤祐里香,温柔的注视着对方,当那人终于忍不住回头看向她时,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



  远藤祐里香被那个笑容治愈了,下一秒,就回了对一个同样明媚灿烂的笑脸。



  遮挡太阳的云层,被轻柔却持续的微风驱散,阳光再次向地面洒落光芒,传递温暖。



   「谢谢……」

  







  (未完待续)

评论(22)

热度(62)